Picture昨天收工之後聽了一個講座
主題是善終服務 end of life care
也即是對於面對死亡的病人
我們醫護人員提供的舒緩治療

其中有一part是講述兒科善終服務
也即是面臨死亡的小朋友,我們可以給他們的治療
主講者是兒科醫生及兒童癌病基金的負責人
聽他們說的經歷,覺得頗有意思
也回想起自己當初在工作上的抉擇……

 

 

其實在護士學生時代,
我一直想當一個兒科護士
單純是想分享自己的經歷給與我有相同病的小朋友
完全沒想到兒科護士會面對的情況

當然,最後我沒當上兒科護士
反倒在復康、善終等範疇努力學習中
而聽完這個講座,更覺得自己不適合去當一個兒科護士

原因?就是因為自己是一個頗為感性的人
兒童癌病基金負責人訴說著每一個臨終兒童病人的故事
看到他們去遊玩的照片,卻又得知他們兩個星期待便去世
聽到這些,我的心很酸,還有點想哭的感覺
若果我的工作環境,每天都要面對這些
我想,我會接受不了,最後可能會變成抑鬱……

雖然現在的工作環境我也頗為頻密地面對死亡
但始終對於一個老年人的最後一程,接受程度會高一點
對一個未及長大便去世的人……始終會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我很慶幸當初沒當上兒科護士啦
也很佩服現在正在兒科病房工作的同行們
畢竟他們面對的東西我實在是難以面對……
我還是在我現在的地方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