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6月1日在葵芳百老匯看完了
跟看前編是同一個地點,伴也是同一位中學fd
也一致地覺得,這一集比上集好看多了
一個有笑有淚的故事
以下,是我的少許感想

未看之前,其實期望不大
甚至是抱著sp第二夜的電影版心態來看的
因為光看預告,都是在說野田妹的迷惘啦
這跟sp版第二夜的內容有甚麼分別
但沒想,卻是先被這一對感動到

Picture

峰龍太郎與清良這一對
龍太郎一直默默守護著清良,怕打擾她演出而在同一個地方也不作打擾
而一直默默地在異地苦練琴技的清良,一向比較冷靜的她竟然興奮到比賽結果都忘了
看到二人的激動相擁,我還真是眼泛淚光呢

當然,故事主線當然是落回野田妹與千秋王子這一對
雖然這一次,野田妹仍然是為自己的實力在迷惘
但跟sp版不同的是
千秋一直有守護著她,甚至放下工作也陪伴她渡過這個難關
但無奈的是,野田妹仍是鑽進牛角尖裡了

因為老師不讓她作賽,所以她一直無法肯定自己的實力
其實老師只想讓她修練好琴技讓她一鳴驚人
沒想到,中途卻出了一個指揮家
他帶了野田妹上台,卻也將野田妹推入更加迷惘的境地

Picture

野田妹在與指揮家表演過後一鳴驚人
但野田妹卻因為沒自信再演出超越這個演出而躲了起來
千秋王子當然擔心不已啦
在這裡,二人的感情詮釋的非常好
本來一直覺得是野田妹纏著千秋
但這裡千秋的內心對白卻讓人明白他對野田妹的感情

Picture

最後,二人合奏了二人曾經合奏過的鋼琴曲
更說了日劇的經典對白
來了一個首尾呼應,作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

除了感人的地方外
其實本片也有不少搞笑位
再加上廣東俗語的翻譯,令整個笑點更加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不過,有一個少少的遺憾
就是沒有一個真正合奏的場景(有的只是千秋幻想和最後那一幕不知是不是幻想的片段)
雖然我知道漫畫版也沒有一個正式演出的畫面
但到了最後一套電影,
仍然不能看到這個場面,還是覺得有點失望

我現在在等這套電影出一個前後編全輯的dvd
那我便會立即買下來作收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