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零六年的春季日劇
平均收視維持在12%以上
結局甚至達到了17%
由坂口憲二主演,漫畫改編的醫療劇集

先說一下主要演員吧
有不少是我熟悉的呢

 

Picture

不過,主角坂口憲二,
卻是我完全不熟悉的演員emotion
也與原作中外形差很多,
初時也看不慣他經常木口木面的
或者可以稱之位內歛?
到了後來總算看習慣了,
但始終覺得這個角色能夠多一點人性演繹會更好

Picture

女主角稻森泉,同樣是不熟悉(請恕我沒看過Beach Boy)
演的是一位高傲的心臟醫生
個人覺得不錯啦
比起朝田有人性多了

Picture

我是看了很久才認出他是近期跟玉木宏合作的小池徹平
一個經常手足無措的實習醫生
他演得也入木三分,而且也讓人看到他的成長
也是不錯的一位演員

Picture

水川麻美,即是交響情人夢的清良
在這一套劇中沒甚麼發揮
但還是一樣漂亮有氣質

Picture

佐佐木藏之介,近期追看的鹿男中
其中一位演員,與小池一樣
差點認不出他……
飾演內科醫生
同樣是沒什麼發揮的角色

Picture

夏木瑪琍,認識她是因為<野豬大改造>
個人覺得在整套劇中最好戲就是她了
飾演一個有野心卻又不會太過火的急症室醫生
原作中是男性,但夏木卻將一個改造角色變得燿燿如生
比起飾演野口救授的那位演員好太多了

 



故事是以batista手術為主題
附以朝田組成醫龍小隊的經過
而在過程中,
也道出了日本醫療制度中種種不合理的情況

或許是因為香港暫時沒有劇中所述的情況
(因為大部分醫院都是公營的)
所以對這部劇感受不深
就算是朝田奮力去替病人爭取福利
或是不畏強權去動手術
因為看過太多類似的醫療劇了
所以,沒有太過深刻的感受

至於劇中的主打--手術過程
劇組用了動畫方式去解說整個手術
這無疑是一個好點子
就算是醫學白癡也會明白箇中道理
是值得一讚的地方
而且手術的道具也十分真實啦
讓人有如置身如手術室一樣

唯一覺得醫龍隊是團結的畫面不過,
若以我最喜歡的醫療劇
<救命病楝二十四時>比較
我還是偏好<救命病楝>多一點
因為劇情緊湊之餘對感動位也比較多

 

 

而這套<醫龍>,除了手術外
好像少了描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了
更甚者是團隊精神,
這一套劇對此的描寫好像少了點(個人意見啦)

 

Picture

是以醫療為主,所以這套劇也沒有什麼感情戲
勉強來說是加藤與霧島那一段吧
最後二人也和好了
而霧島也受加藤影響明白團隊的重要……
很老梗
也不覺得有任何值得一提


或許是我吹毛求疵吧
總覺得整套劇可以表現得再好一點emotion

Picture劇末朝田去了難民營再鍛鍊醫術
但第二輯卻不是跟著這個情節走
(我還以為會看到難民營中的醫龍,
這應該會更好看吧)
現在在看醫龍2,待看完後再發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