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一套本來想在當季追
卻在第二集已經棄追的一套日劇
棄追原因……一來沒時間
二來,感覺不符合個人期望
初時以為是單元劇,沒想到是一單案件的連續劇,像<流星之絆>這種
開始以為是推理劇,到最後卻是一套賣溫情的劇……
所以,到了近期,我才將這套劇補看完
並留下感想作個記錄吧
(以下有結局雷)

故事以一個新搬入小鎮的女子被殺案說起
而負責的刑警,也是新來的加賀恭一郎
這位刑警性格古怪,對鯛魚燒有莫名的執著
並且以自己的方式去查案
飾演這位角色的,正是擅長這類型角色的阿部寛

Picture

這次他在日劇學院賞的最佳男主角中也拿了第二名
演技不容置疑……我也覺得他很能創造角色
不過……總少了點驚喜感
由<不能結婚的男人>開始,這類有性格的角色他已演得駕輕就熟了
所以,我是看慣阿部寛在這類型角色的演出方法吧?

而這名刑警身邊,當然有助手
這個助手,就是溝端淳平飾演的松宮脩平

Picture

是帥哥……但個人覺得他在這套劇無甚表現
角色所限吧

另一個個人覺得在劇中無甚表現的,就是飾演被害人兒子的向井理

Picture

同樣受角色所限,戲不多,每次也沒給我甚麼印象
就後與父母關係解冰也感動不了我
反倒是某集的婆媳關係讓我哭了出來
是角色塑造不夠嗎?

其實除了阿部寛的演出較為亮眼外
其他的主要角色在我的看法中實在沒幾個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就連之前期望很大的黑木美紗……也是讓我失望的一個

Picture

本以為她是終極大魔王
最後卻發現不是……
而在証明她的清白後,她的戲分便大幅減少
變得可有可無了……我還想看看她那備受讚賞的演技呢……

談完演員,到了故事方面了
因為有原著加持
所以故事走向不會太離譜
但……我不知道東野是否轉行去買溫情了
頭幾集內容……不是爺孫情就是夫妻情
再來婆媳關係都冒出來了
若果是單純想看一套推理劇的話,或許在頭三集已受不了先停止吧
反正每一個嫌疑人,都只是某類親情戲的主角
並不是犯人嘛……
幸好到了中段之後,案情才慢慢明朗起來
而編劇也刻意將嫌疑犯指向受害者的前夫
三蒲友和飾演的清瀨直弘

Picture

對,他就是日劇<流星之絆>中的犯人啦
沒想到他跟東野圭吾改編的劇那麼有緣
但根據我看推理小說的法則
愈是有嫌疑的人愈是清白
所以,我很快便覺得他不是兇手了

但,之後就會問,誰是兇手呢?
正當觀眾們毫無頭緒之際
突然一個人物冒出來了
那人就是速水直道飾演的理稅師兒子

這個人物,與兇案有著間接關係
也是兇手作案的主要原因
對於這個突然冒出來的人物,再去解釋他就是引發案件的關鍵
老實說,我是有點不能接受啦
總覺得這是為了圓滿解釋事件才弄出來的角色
不知道原著是不是這樣安排?若是的話,還真有點不能置信……

總括來說,這部戲給我的感覺一般
先是賣溫情,到了真正推理部分又有一點硬來的感覺
亮點是阿部寛先生的演出吧
有時間的話,可以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