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因為收到了dvd
再加上某日劇節目的談論
終於,激發起我寫這篇拖了很久的怪物小王子總感想
我是一個大野智飯,所以之前的分集都是圍著大野智來寫
但這一篇,我希望能盡量寫一下其他角色來平衡一下吧

我是沒看過原著的觀眾
但卻不影響對此劇的投入度
因為本劇只是取原著的神髓來創作的一套劇集
而劇中人物,則完完全全參考原著造型Q
其中的靈魂人物
當然就是由大野智飾演怪物小王子

Picture

很難想像一個三十歲的男人去演這個小孩心性的角色
但大野智這次演得很放,表情變化也很豐富
完全突破了自身的演技
他也因為這個角色而獲得本季的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
雖然,有很多阿部寛(新參者)的粉絲為此而不平
我兩套劇都有看,不諱言,阿部寛先生是演技上的實力派
我在結果未發表之前也視他為大野智的最大對手
但,毎個人覺得,若論突破,大野智還是略勝一籌
所以,我還是覺得他拿這個獎是實至名歸

除了主角小王子
出場最多的,便是小王子的三個跟班了

Picture
(左起:飾演狼人的上島龍兵、科學怪人的崔洪萬、吸血鬼的八嶋智人)

其實三位的演出也頗為突出
但個人覺得演得最好的是吸血鬼八嶋智人
他也在日劇學院賞助演男優那裡拿了第三名
這次他飾演一位博學的吸血鬼
說話帶有特別字尾,不覺得突兀反而顯得生動
至於初時很突出的崔洪萬嘛……
除了最初對他說話的方法感到有趣外,之後就已經無以為繼兼對他我去興趣了……

談完正方,就說說反派啦
反派角色中,出場最多的,就是稻森泉飾演的惡魔麗娜

Picture

我覺得她演得不錯,至少在後期那種矛盾掙扎有演出來
但……為甚麼她會拿金草莓的女配角獎?
這是我怎麼想也想不通的地方,她有表演得那麼差嗎?

至於另一大奸角--松崗昌宏飾演的惡魔金

Picture

一開始,我對松兄的印象只有<康子與健兒>中那個木口木面的大哥而已
對這套,首半段印象也只是一個泡在水中的福馬林君……
但到了他正出出場的一幕卻讓我感到大為驚豔呢
不論是呆呆的正義君,還是無情的惡魔王子
他都掌握得很好哦,對他有一點改觀了

至於小王子在人間界的兩位朋友
川島海荷與濱田龍臣飾演的兩姊弟
濱田龍臣飾演的弟弟……唔……個人覺得還有待磨練啦
反倒是川島海荷,個人覺得可以一提

Picture

一個漂亮的小女生
飾演一個暗戀小王子又疼愛弟弟的姊姊十分到位
完全將一個少女的心情表露出來了
期待她日後能演一些更好更有發揮的角色

說完演員,談一下故事
這次編劇是西田征史
曾經編過<魔王>這套日劇
很湊巧,<魔王>跟這套<怪物くん>都是一套改編日劇
個人覺得西田征史成功之處是能將一套原著的神髓表演出來
如<魔王>中將原本的二十集韓劇濃縮為十一集,將劇情變得緊湊
而這次的<怪物くん>,則將原著中的精神帶出來
再加上一些有意義的想法透過劇中人物帶出來,創作出一套老少咸宜的劇集
個人對他的期望頗高,希望日後有機會的話能看到他的原創劇本

最後就談一下配樂
嗯……相對來說,個人覺得這套劇的配樂是失色了點
我是有買它的原聲碟
但聽著,總跟劇情連不太起來……
換一個說法,就是音樂無法跟劇情引起共鳴啦
配樂是井筒昭雄,一位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的作曲家
翻查wiki,原來他還有配<最後的約束>(驚!)
還有今季的joker……
或許這個名字還會不時出現
還是多留意一下吧

總括來說,個人覺得這套怪物くん是一套老少咸宜
既能帶給人歡樂,又有讓人反思能力的劇集
演員也表現出色,合作度也很高
是一套好日劇哦(他在學院賞中也在最佳日劇中拿了個第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