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星期日走左去睇衛蘭演唱會尾場
480元飛,已經係第三行,可以睇到好近好近o既衛蘭
因為現場有得派螢光棒,所以初時氣氛都唔錯
但之後就……

以下是演唱會rundown

1.離家出走 2.愛你還愛你 3.2012 4.傻女 5.愛才  6.如水 7.溫差 8.你的女人 9.歲月輕狂 李治廷(Aarif)  10.一片痴 Aarif 11.為你鍾情 (Duet with Aarif) 12.積雪
13.大哥 14.男人信什麽 (Duet with JW) 15.掛念好友 JW 16.殘酷遊戲  17.999.越夜越有機 19.快板 Chocolate Ice 20.Wish 21.My Cookie Can 22.Reality 23.My Love My Fate 24.十個他不如你一個 25.雜技 26.就算世界無童話 27.心亂如麻 28.愛在天地動搖時 29.戀人も濡れる街 30.陰天假期

一開場時,衛蘭那套衣服的確給我一種很美的感覺呢
天使降臨的感覺

Picture

不過,是有點胖胖的天使吧……
衛蘭當晚的聲音很好,唱歌也很好聽
但……愈往後看,就開始覺大事不妙了

首先,我坐的位置是俗稱的死人區吧
週圍沒人揮螢光棒,我前面那位人兄還一直沒間斷地在玩i pad
看得我很火大,根本一點也不尊重演唱會嘛
就算票是免錢也不用這樣做吧……

Picture在這樣的氣氛下,
真的很難投入演唱會氣氛
再加上,演唱會的rundown也很有問題
想用說故事去帶動整個演唱會氣氛這一點
已經有點失敗了
因為衛蘭平時說話的咬字也不算太清楚,
根本營造不了那種氣氛
之後突然冒出來彈一首古典樂曲的男生
我又不知道他是誰……
他彈曲子時我是覺得很悶的
情緒沒了,
之後唱了幾首好聽的慢歌也帶不起我的情緒
有點掃興耶

 

好不容易,等李治廷與衛蘭合唱了一首很好聽的<為你鍾情>

Picture

再加上唱了<大哥>
情緒吊了一點上來的時候
另一位嘉賓出現了,是JW

Picture

我不否認JW是唱得之人,<男人信什麼>也不錯聽
不過我對她的感覺平平,情緒勉強保持著
終於等到握手位!
因為我之前的位置其實是可以直衝出去台邊看到這樣近的衛蘭

Picture

再加上我那邊大概全部觀眾都是墓碑人吧
所以啦,我與弟弟都很順利地握到手了
那時的情緒是最HIGH的
但這時也是衛蘭只顧著握手而忘了唱歌的時間(笑)
所以……我握完手後便衝了去廁所

Picture之後聽到一連串我喜歡的歌曲
也開始聽到有少少歌迷和唱的聲音
開始有點演唱會的感覺了

ENCORE前最後一首歌是:
<就算世界無童話>
那時的衣服也很漂亮
而衛蘭的高音也超準
整首歌超好聽的

不過之後的ENCORE PART沒像沒什麼人喊呢
對於這個情況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ENCORE是衛蘭拿著吉他走出來唱歌

Picture

這一PART是我最想破口大罵的一PART
為什麼要選這些的曲子呢?除了<心亂如麻>外
<愛在天動地搖時>雖然好聽,但畢竟是新派台,觀眾熟悉度也不高
之後那一首日文歌……我不介意聽日文歌
但,可否唱一首比較熟悉的日文歌呢
這首<戀人も濡れる街>出現時,就是有大量觀眾開始離場之時
因為……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歌丫
若要唱日文歌,倒不如選<陰天假期>的原曲<Endless story>
這首傳唱度比起她唱的還要好吧??

最後壓軸歌……<陰天假期>
要選也別選這首曾經評語好壞參半的歌吧
我寧願你選<一場誤會>、<深愛>也好過這首……
這首可以出現啦,但別出現在這兒就好……
結果,就是出現衛蘭邊揮手講再見,人就不斷走的場面
還真是感到有點心酸……

一直覺得衛蘭是有實力的歌手
不過舞台表演還有待磨練,
這次是開四面台,我敢說她站在台中間的時間是最多最多
非必要她也沒怎麼動……那個走道像是被舞蹈員用多過她用
而她經常傻笑不說話,可以說是可愛啦
但有時……還真有點不知如何反應耶

回想起來,衛蘭、王菀之、謝安琪這三位歌手是同期的耶
三位都是我欣賞的歌手,三位的演唱會我也有看過
王菀之與衛蘭的演唱會,唱歌雖然好聽,但到最後觀眾都會好像在趕時間一樣急著離開
謝安琪的演唱會,也是唱歌實力夠,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她緊張到忘了走位
經常只是企在同一個地方唱歌……
或許……她們的不足都是一樣啦,期待我再看她們的演唱會時,這些都能有所改善,
尤其是衛蘭,這次是第二次開演唱會了唷
有了更多經驗,第三次演唱會在舞台表演上要好一點啦,我會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