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事隔了三年的續編
第一、二輯都有在看
所以,第三輯不能不看吧
這一集的人物基本上以第一輯為主
但卻少了我頗為喜歡水川麻美與北村一輝……
編劇依然是林宏司

林宏司是日本很出名寫醫療劇的編劇
除了醫龍,他還寫過code blue、救命病楝第二季等等
因為他寫的續編在網上都頗有好評
所以對這次的第三季都有一定程度的期待
沒想到,又應了那句話: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先前兩輯的故事結構上都是比較類似的
都是主角朝田龍太郎在醫院招攬不同的人材
最後形成一個強大的團隊
並且以一個接一個的大手術去提高劇集的可看度

來到第三集,或許編劇已意識到不能再用同一公式寫下去
(也沒有太多高難度手術可以寫吧……)
所以,想轉風格,向別的方向出發,
變成一時寫下各個成員的內心,一時又在說醫院權力鬥爭的故事
最後卻又怕得失本來的粉絲,間中來一個高難度手術來調劑一下……
結果,卻有點顧此失彼,不倫不類
甚至弄個什麼導管與心臟外科之爭,在我看來這種鬥爭根本是無聊啦

至於主角群,受劇情所限,也沒有太多發揮

Picture

朝田龍太郎這個角色,可以說是台詞最少的角色吧
整天都只聽到他說:"啊"、"嗯"
最多字又說得最多的頂多就是"伊集院"這一句吧……
所以,我不太能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心理變化
之前已覺得土反口演得木口木面,這次更加向霜臉人方向在走……

除了朝田,第一輯的加藤在這一輯也回來了

Picture

繼續有點傲嬌,但多了點人性
特別是跟朝田說謝謝那一集更是覺得她有點可愛(?!)
稻森泉的演技不用置疑
但很可惜,在這裡的發揮也不大
我還很期待她與北村的角色再續前緣呢
但應該不會有吧

至於跟朝田一樣做了三輯的,除了解說員藤吉(佐佐木藏之介)外
還有就是被鄉民稱為"哈利波特"的伊集院--小池徹平

Picture

其實這一輯他的發揮空間最多
特別是他轉投介入治療之後又要回去救朝田那幾集
可惜最後他的內心戲只是被輕輕帶過
若能加強著墨應該會令劇情更強

以上三位隊員是劇情最著重的部分了
以致其他成員很像路人甲,這些人包括那個突然冒出來的護士啦
那個實習醫生(其實她的作用是什麼??),
解說員藤吉也慘被打入路人甲的行列

至於與醫龍隊對著輪的反方
除了那個經常搞怪的野口外
還有一位新成員,那就是黑木
對於他那麼什麼悲慘過去,其實一早麻木了
他給我最震撼的一幕反倒是倒在朝田懷裡的一刻

Picture

有點……BL的感覺呢emotion
結局那一集是我個人覺得氣勢最能回到第一輯水平的一集
但只有這一集好看又有什麼用呢……

雖然啦,劇情給我的感覺不過爾爾
但,這套劇的配樂卻還是很好聽呢
不愧是澤野弘之,配上的音樂既能配合劇情也能帶起情緒
這是這套劇我最欣賞的地方

總括來說,這套劇給我的感覺是不倫不類
找不到主旨來寫的感覺
或許因為寫醫者內心戲已有code blue
搞笑的又有GM
林宏司對於這套有點力不從心了吧
再加上偏離了原著太遠了,連劇情也不可以照改……
所以啦,若再要寫下去,出醫龍四,還真很難想像變成什麼樣子
或許,讓醫龍系列就此完結也不錯吧
畢竟收視及口碑已不及往日的好,就別再勉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