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因為今季差不多沒日劇想看
所以,找來了上上季的有興趣的日劇來看
首先看的,是這一套醫療劇--GM~跳舞的醫生
由J家大哥東山紀之主演的歡樂日劇

很少見醫療劇可以這樣歡樂
而歡樂的起點,就是東山紀之飾演的後藤英雄
因為他有潔癖所以不會碰病人
但卻憑觀察能做出過人的診斷
雖然醫術高超,身為舞癡的他卻立志要當一個偶像歌手
更因此而每每被騙
這樣一個反差的設定,讓他每次出場時都帶給人不少歡樂

而當他與這個人一起時
歡樂度更是大為提升

Picture

椎名桔平飾演的pony(抱歉我只記得劇中匿稱而忘了他的真名了)
尤其是最後一集,與後藤一唱一搭真的很好笑
印象中很少見椎名飾演這種惡搞角色呢
沒想到他演一個風流又白癡的醫生會演得這麼好

至於這個劇的女主角
是飾演實習醫生的多部末華子
花名叫peko

Picture

由<鹿男>開始認識她
外表不算漂亮的年輕女優
但演搞怪的角色還滿有一手的
雖然在<康子與健兒>表現一般
但在這裡卻是到位地演出了一個為留位後藤而耍盡方法的實習醫生呢
用盡方法去說服各個醫生一起去跳舞也很好笑
看過她在這裡的演出,還真有點想看她今季的日劇<小汪刑事>

除了主演群外,也有一些配角
先說一個比較普通的

Picture

小池榮子飾演一個愛手術如命的外科醫
但老實說……實在是沒什麼表現耶
作為本劇唯二的女角色
說真的,風頭全被多部末華子搶去了啦

反倒是男配角卻讓我眼前一亮

Picture

大倉忠義飾演的男護士
外表冷漠卻有一顆火熱的心
其實在頭十集也沒什麼特別表現啦
只是在最後一集,那個不甘心被人搶功的表情太讚了
才讓我不得要讚賞他一下

還有另一男配,是我到認出他來時不禁大吃一驚的

Picture

飾演宅男醫生的吉澤悠
看上面這張圖,很難想像
他其實就是bloody monday中的帥哥霧島悟郎吧……

Picture

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是同一個人……
不過這也証明吉澤悠先生很有演技啦……

談完印象深刻的演員
之後說劇情了
其實每一集的模式也差不多
都是有病人->一起推斷病因->後藤醫生憑觀察邊跳舞邊思考->找到病因
順道也解決了當中一名角色的問題讓那人振作
嗯……看多了其實是覺得頗公式化的
不過,因為中間穿插了不少笑料
特別是每個人的匿稱真的很好笑
才讓整個故事不會弱掉

其實挺佩服林宏司能夠寫出這樣的故事
雖然醫龍3讓我罵爆他
但這一部又讓我覺得他很有創意
或許醫龍只是他失手的作品吧??

若果想輕鬆一下,這套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但會不會想讓人重看?個人就不會有興趣重看了
所以總括來說,個人覺得這部是一部質素中上的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