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我的BLOG都知道
我對東野圭吾一直有一份情意結在
因為他是令我走入日系推理世界的作者
他的作品,雖然沒有全看過
但到現在為止
我都會盡量一本一本找回來看

沒想到呢
在逛PPT的推理小說版時
卻看到這一個令人驚愕的消息:

 

東野圭吾將停止今後所有作品的繁/簡體授權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決定呢
起因是大陸地區有一個APPS放上了東野全部的電子書作品
當然是沒有經過授權的
結果是惹火了東野圭吾
從而作出了這個決定

對於我這個乖乖掏錢出來買書的讀者來說
這個決定……真的讓我感到很無辜呢……
有點殃給池魚的感覺
而且禁了翻譯對打擊盜版有什麼作用?
他們還是爽歪歪的自己翻譯自己放上網去讓人看
甚至會提升了他們的點擊率吧??

而且,我只是一個愛聞書香而不愛電子書的小讀者
電子書對我的吸引力實在不大
若果東野的書真的沒有中文版
我想……我要在此跟東野圭吾先生的作品說聲再見了……

希望東野先生最終能夠收回這個憤怒之下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