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因為日本地震關係而延播的一套sp
等呀等,終於在九月播出了這兩集了
但是卻沒有想像中好看……

兩個原因讓我對這套sp有興趣
首先,是因為我看過原著,對這個故事有一定程度的熟悉感
第二,當然是因為玉木宏啦
我是他的飯耶,不看好像對不起他啦emotion
但因為是他,我才撐著看完兩集的日劇

或許是背景問題吧,故事發生在戰後日本
基本上我對這個年代並不熟悉
所以……看得有點悶
再加上劇情進展有點緩慢也是一大問題
中谷美紀的角色,令在調查方面的劇情有點鬆散
不夠集中之餘更讓人認為警官只是挺直覺與運氣去找到犯人

至於主角群的表演,個人覺得是合格有餘,但亮度不足

Picture

玉木宏飾演警官
在前輩的指導下一步一步查出真兇
而他自己也有一段傷感的過去
無奈時間不足,他的背景交代得也不算清楚
所以對他的感情轉折也沒有多大感覺
唯一讓我歡喜的,就是他復胖了,臉又變回俊朗了……

Picture

中谷美紀飾演記者,也是玉木宏的情人
提供極多線索給警方讓他們成功破案
這個角色是原創的,所以感覺有點突兀
不過中谷倒將角色中那種獨立個性演得不錯便是了

Picture

佐佐木藏之介,飾演和賀英良
也是即犯人
看到他指揮,心中想的……還是由玉木宏指揮吧(中了交響情人夢毒了)
在劇中只是行行企企
直至最後崩潰認罪那一幕才有亮點呢
有點浪費了這個演員了

這次的sp的音樂也是原創的,包括<寂滅>以及<永遠>
兩首曲都頗好聽
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中居版<砂之器>那首<宿命>
能夠表演出那種無奈感

總括來說,這套sp不過不失吧
還是期待玉木宏在下年大河劇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