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小姐:

  不經不覺,您已離開了我們四年了。在今天,在您離開我們的這個日子裡,電視上不斷播放著您的映象,您的歌聲以及您的豪情話語。也因此,觸動我去寫這一封信,去抒發我一些對您的懷念。

  我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青人,出生年份在8x年左右,您最紅的年代,是我未懂性的時候。不過,據我父母所說,我小時候經常模仿您的。尤其是您那首壞女孩,一句"why why tell me why",是我在幼稚園時代常常瑯瑯上口的歌曲。雖然小時候的記憶已經模糊掉了,但經由親友的轉述,我才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已喜歡您這些久了。

  雖然您已不在人世,在藉著您留下的唱片與影碟,我也能聽到您的天籟歌聲,以及您在台上的百變形象。您知道我最喜歡您甚麼歌嗎?包括壞女孩(這是小時候的情意結)、脂胭扣、女人心、似是故人來、心債、抱緊眼前人……細數之下,竟是多如繁星。我特別喜歡您的慢歌,有一種哀怨的韻味在裡頭,這是現今歌手中少見的。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人心>,這首歌是表達了您渴望愛情的心聲嗎?或許我不能確切地體會您的感受,但在您歌聲中表現出來的孤寂與無奈,真的讓我有心酸的感覺。

  雖然,您在人生的終點時,仍找不到可以陪伴一生的伴侶。但到最後,卻有一大班朋友伴您走完了最後一段路,也成功辦了一場眩目的演唱會,留下最美的映象給我們。現在您在天國,在您的好友張國榮、羅文、陳百強等人的陪伴下,看到我們仍然懷念著您的歌聲、您的影象,看到您的徒弟們各有所成,,您會覺得幸福吧?我衷心這樣希望著。

  這封信,或許不足以表達我的感覺的千分之一。不過,我只是想告訴您,我會永遠懷念著您,希望您在天之靈,也令快快樂樂的享受平靜的生活。

  最後,以<似水流年>的一段歌詞作這封信的結尾: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我懷念 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 處境都變 情懷未變

一名來不及在您最輝煌的年代出生的歌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