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這套劇是我要補回的上季日劇之二
補回的原因……其實主要是評語不錯
而且還是怪物小王子班底
所以便有興趣一看
而它出來的效果,跟小王子比起來如何呢?

這套日劇跟怪物小王子的編劇是同一位:西田征史
之前曾說過,西田先生好像很擅長抽取原作的精華
再加上自己想說的人生道理去成就一套日劇
<魔王>如是,<怪物小王子>也是如此
而這套<妖怪人間>其實是更高深版的<怪物小王子>
想說的,比起<怪物小王子>更高深
探討的,是人類的善惡問題
感覺西田先生想說很多
但表達出來的效果卻一般
甚至中間有點鬼打牆的感覺,算是有點眼高手低吧

而演這套劇的主要演員有三位,分別是龜梨和也、杏和鈴木福

Picture

先說龜梨和也
其實沒怎麼看他演劇,對上一套己經是<野豬大作戰>了(遠目)
只知道他近年來被冠以收視毒藥的名號
而這套劇中他的表現嘛……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不過不失啦
或許是因為這個角色比較沉默內歛的關係吧
總覺得他在用同一號的表情在演
讓我覺得眼前一亮的只有最後火中那一個帶點哀傷的笑容吧……
但好像好多人覺得他的演技有進步甚至很好??
那我要多多觀察才行了

之後到杏,飾演是貝拉

Picture

這個人我對她的認識是零
完全沒看過她演戲
但沒想到卻是讓我眼前一亮的演員
她飾演傲嬌卻又對認定的人一心一意的貝拉,角色十分搶眼
而內心戲也到位,特別是在講她談戀愛的那一段
突然大笑那一幕真會讓人感覺到她的苦澀
後來才知道她是渡邊謙的女兒,或許演技這種東西有遺傳吧(笑)

最後是鈴木福

Picture

我不否認他很可愛啦,甚至認為他比芦田愛菜還可愛
只是他在這套戲,有點感覺在佈景版……
有點可有可無的感覺啦
不過看到他喊肚餓時有點治癒的感覺便是

整體來說,這套日劇雖然有笑點,卻仍偏向黑暗風
想說的太多,中間卻有點拖泥帶水
到尾段才找回節奏讓整套日劇變得好看
演員表演平均,沒有特別難看
若有時間,還是可以一看吧

最後再貼一張圖,是這套日劇裡個人覺得有趣的一幕

Picture
(妖怪三人組因為第一次看演奏會而緊張得拿著票子排排企來等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