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這套日劇我想香港媒體也報導了不少次吧
都是說它是近年難得高收視的日劇
連木村的日劇也被它打沉云云
其知名度連我不看日劇的弟弟也吵著要找到給他看
所以,這套也是我首套補回的上季日劇啦

日劇內容是講述一位不苟言笑的女管家--三田
透過她獨特的處事方式,解決定快將崩壞的阿須田一家
而自己也因此而獲得救贖的故事

演出女管家的就是松嶋菜菜子

Picture

這位演員拍過不少受歡迎的日劇,好像是<魔女的條件>、<冰之世界>等等
但我上一次看她有份演出的救命病楝後,就覺得她不論是外表或是演技都退步了不少
直至看到這套,又覺得真正的她回來了
一個不能有表情只能用眼神去表達情緒
接近機器人但又是活生生人類
這種矛盾角色,真的去難掌握,而她辦到了
透過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也令觀眾明白她所想的
最後一個笑容讓收視飆至40……這種能力,算是罕有吧?

在菜菜子的強大光環下
其他演員的表現當然相形失色了
而與她對戲最多,飾演長女的忽那汐里,
算是勉強不被這個光環蓋過的演員

Picture

長女阿須田結,在母親去世後
承受著要照顧整個家族的壓力
卻又發現母親之死跟父親外遇有著莫大關連
而自己跟男友又一腳搭兩船
這個充滿壓力的角色,個人覺得這個女生演的算不錯
至少將那種被各種壓力逼至快發瘋的感覺演了出來
而她與松嶋菜菜子的對戲應該是最多,應該也從她身上偷師了不少吧(笑)
所以我可以期待這位小女生日後在演藝界的發展嗎?

至於另一位跟松嶋對戲較多的長谷川博己
這次是我第一次認識他
其實他算演活了一位懦弱父親
但不知怎地,存在感被上面兩個女的蓋過了
最後我對他的印象還是很虛無……

Picture

說完演員,說一下這套劇的收視
個人覺得這次的高收視可以歸功於劇本啦
先以一個謎樣的人物去帶出觀眾的好奇心
中間加插了不少黑色幽默(例如面無表情背AKB48組員名字、拋波、錄音機對答等等)
讓觀眾覺得有趣之下不知不覺地想追看下去來尋找真相
而"三田不笑"也成了這套劇的賣點,因為提過太多次
觀眾都想看她笑的樣子
結果,就造成結局超高收視……

當然,看到三田笑時我也覺得很感動……
不過,其實縱觀全劇,真的值得四十多點這個收視嗎?
個人覺得<無法戀愛的理由>其實整體來說還比較好看
但因為有賣點,編劇也懂計算
結果就做成收視大成功了
這種商業手法,或許也值得現今編劇界學習吧

無線收費台好像已經買了這套日劇來播了
有興趣又有這個台的的朋友,不妨來看一下這套本世紀最高收視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