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新碟發售了~
10首歌,暫時印象都不錯

第一波主打<牛仔很忙>與第二波主打<彩虹>已在BLOG上不斷播
有多好聽我不再多說
接下來的第三主打<無雙>是rap的作品
雖然個人不太喜歡rap,但周董的歌就有它的魔力在哦

這次中國風的歌是<青花瓷>
同樣是方文山的詞,很有意境的中國詞
曲也很好聽,但,若果周董的咬字能夠清楚一點
我想整首歌會更好聽

<蒲公英的約定>,另一首改編自<不能說的祕密>插曲的作品
很有味道,雖然整個曲式是平穩沒有甚麼高潮
但卻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陽光宅男>、<甜甜的>
兩首都是陽光系的作品,甜蜜歡樂
雖然好聽,但個人還是偏好慢歌多一點

<我不配>,中快版情歌?
據說是寫周杰倫做藝人不能談戀愛的心情
不過……我卻感受不到
但曲式都是順耳,都會讓人覺得好聽的歌

<扯>,典型周式諷刺系歌曲
就像是之前的<紅模仿>那一類
沒啥大感覺

<最長的電影>,繼<彩虹>後另一首詞曲都是周杰倫的作品
慘情歌一首,搶耳度卻不及<彩虹>,但都是好歌
至少好過其他在香港的慘情歌
或許是因為我迷戀周董的關係吧

總觀來說,這隻碟與之前的<依然范特西>一樣
都是不用SKIP歌便可以聽完整張碟的
維持了周董的水準

至於是否一成不變?
我覺得其實周董一直有嘗試一些以前沒試過的曲風
像之前的<夜的第七章>
這次的<牛仔很忙>
只是可能因為只有一兩首,所以才會被人抨擊吧??
我卻欣賞周董能夠堅持自己風格之餘又能試一下新的曲式
效果也不錯

或許這篇會被評為粉絲文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這隻碟很好聽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