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由斌仔寫的自傳故事
內裡訴說了他由細至大的故事
包括了出事後的日子與心情等等

一本很厚的書,拿上手頗重
看過之後,心情更為沉重

書中,斌仔仍未放棄安樂死的念頭
而他一直堅持這個念頭
其原因不外乎是怕連累他的家人,
還有覺得生存沒意義等等
但,卻令人不期然同意他的觀點

說出來或許沒人會相信
我,是同意安樂死的其中一員
我是一位長期病患者,也是一位護士
雖然人生與工作經驗俱不多,
但也看盡了很多末期病患所受的折磨
也明白怕連累家人那種心情
有時也會想,若一個人完全沒有治癒希望的話
強行留他下來受苦又有甚麼意思呢??
不要告訴我,家人看到您死亡會傷心
我想,若家人看到您為了病而受盡折磨才會更傷心

況且,人是為自己而活的,不是為別人而活的
套句斌仔的話,若沒有尊嚴,事事依賴別人而活,生存下去又有甚麼意義呢
在書中斌仔也提及到有做物理治療等等助他外出的事情
眾人認為這皆是他希望擁有的,實質上他並不特別奢求這種事情
我們有時會否將自己的主觀心情,強壓在斌仔身上,認為這一切是為他好?
"針不拮到肉不知痛"這一句說話,是否能令人作出一些反思?

其實現今的醫療制度,也有一個名為DNR的機制
即是若家人同意,便不進行主動式急救,即係行內話的"唔搓"
個人覺得這就是安樂死的一種,為何會被接受?
有人認為安樂死是自殺,我不否認這種說法
所以若實行安樂死,必定需要設立一些機制去防止人濫用,
但請不要認定安樂死就一定是錯的,一定不容許發生的

書末,斌仔作出大控訴
為自己爭取安樂死作出辯解
字字有理,句句有力,
若各位是反對安樂死的,不妨看一看這本書
瞭解一下斌仔的想法
不要一味將自己的想法強行代入到斌仔身上

在此,也祝福斌仔的願望早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y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